•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快乐三点伴——什邡志愿者招募
    2015-03-16 11:50:30   来源:    点击:

    项目介绍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本着“让所有孩子免于伤害,帮助健康成长”理念,开设“快乐三点伴”感恩儿童服务中心,服务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儿童特别低收入和流动家庭儿童。开展以儿童服务为起点,以社区为基础,以实现儿童安全与福利保护为核心的普惠型公益服务项目。分为感恩儿童服务中心、周末素质训练营,和困境儿童救助平台。

    “感恩儿童服务中心”为周一到周五下午3:30放学无人看管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场所,孩子们可以在3:30—6:30期间,完成作业、看书、参与活动、游戏等。

    周末素质训练营,通过身体技能、审美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四大能力的培养,提高儿童的社会认知与沟通能力,拓展他们的视野,启发他们对自我价值的认知,鼓励他们超越课堂教育,提高他们的合作能力与自信心,以他们的周边、社区为起点,使得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能够快乐成长,并树立个人在社区和家庭发展中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他们的参与能力。

    困境儿童救助平台旨在为中国儿童建立一个可以应对基本生活困境、最大限度避免成长伤害的综合性支持平台。预防、帮助已经陷入困境或者遭到伤害的儿童摆脱困境、康复伤害;最终形成以儿童为纽带促进社区不同家庭的社会融合;建立社区儿童安全与福利的政府、慈善公益组织之间的协调和互助机制。

    一、服务时间/地点

    快乐三点伴志愿者服务时间为:2015年5月起。

    周一到周五下午3:30—6:30,周六全天(待定)。

    服务地点:四川省什邡市乡村社区。

    二、服务对象

    服务放学后无人看护的儿童特别低收入和流动家庭儿童,年龄约6--14周岁,项目采用自愿报名。

    三、服务对象内容

    儿童服务中心为周一到周五下午3:30放学无人看管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场所,孩子们可以在3:30—6:30期间,完成作业、看书、参与活动、游戏等。

    周六全天在活动中心参与周末儿童素质训练营。以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团队合作、自我认知、身体技能为目标,以故事阅读、知识讲堂、团体游戏、手工制作等课程形式为载体,开展周末素质训练活动。

    四、志愿者可以获得

    1.接受专业培训;

    2.社区公益创意的执行支持;

    3.提供服务过程中产生的第三方费用,即基金会提供津贴支持;

    五、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或具备相当经历以及能力的社会人士;

    2.认同“快乐三点伴”项目理念,对其具备高度热情;

    3.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

    4.与不同志愿者团结协作的能力;

    5.有相关的社会服务经验;

    6.每周固定时间的服务,高度的责任心;

    7.项目参与者必须遵守及履行“快乐三点伴”项目守则及义务,并同意签署志愿者项目安全责任保证书;

    六、报名通道

    志愿者报名邮箱zhiyuanzhe@ganenfund.org

    附:“快乐三点半”详情网址

    http://www.ganenfund.org/ouraction/project.do?method=getByCatName&whichCat=project_leftbehind_klsdb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
                                            二0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