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情系乡村教育,奉献青春激情
    2017-07-06 10:20:13   来源:    点击:
    为培育祖国新青年,弘扬大学生奉献精神,2017年7月初,丽水学院工学院“润雨在路上”暑期夏令营团队顺利抵达青田县祯埠乡锦水村进行义务支教活动。7月4日,团队顶着酷暑,抗着停电的压力,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趣味课程来度过一个闷热的早上,和孩子们在课堂内外共同成长。
    这是夏令营的第二天。7月3日傍晚,锦水村下起了瓢泼大雨,雷鸣四起,导致了全村停电。倾盆大雨不停地灌向这个小村子,给电力维修造成了巨大的阻碍,也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停电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7月4日,即便是盛夏,也阻挡不住小朋友们对夏令营的热爱。他们依旧是早早就到了教室,静静地等待老师上课。
    伴随着清晨的凉风,呼吸着被大自然冲刷过的空气,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室外上今天的第一堂课:跆拳道课。我们的跆拳道老师在开课时展示了他的看家本领旋风踢,更是增加了小朋友们对课堂的兴趣,纷纷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抬腿、伸手。
    晨练了一节课之后,我们准备了有趣的课间游戏为孩子们平衡室外课程的疲惫感——你画我猜。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增进课堂氛围、融洽师生关系的游戏,小朋友们也能在游戏中学到许多成语和词语。他们比我们预想的要聪明得多。有的孩子画画不好看,画得千奇百怪,可孩子们的想象力完美地弥补了这一缺陷。他们总能猜出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词汇,慢慢地找到答案。



    接下来是激昂澎湃的诗朗诵和音乐课。原以为小朋友们不喜欢朗读,但他们用行动反驳了我的观点。他们跟着老师,一句一句地努力地学习着老师的语音语调,大家齐读的声音真的很动听。


    今天不像昨天那么顺利,孩子们之间发生了几起小小的争斗。这是对我们来说最大的考验,哭闹声来得猝不及防。并没有做教师经历的我们,不免有些惊慌失措。我们靠着自己的临时应变能力,尝试着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这些事,也还算顺利地解决了问题。
    被他们称作一声“老师”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教他们,在发生争执的时候,怎样去告诉老师一件事的起因、经过、结果,什么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如何去原谅别人。这是对我们双方的考验,我们和孩子们,都在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