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
    2017-07-13 15:28:26   来源:    点击:
    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

    ——芹溪村儿童之家暑假班走进亭旁起义纪念馆

    “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芹溪村儿童之家暑假班红色教育课程的主题。7月9日,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亭旁起义纪念馆,开启红色之旅,重温红色记忆。志愿者老师希望通过红色教育课程,让这群生活在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能够切实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传承红色基因。
     
    永不退色的红色基因
    “亭旁起义,是1928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农民暴动,展示了二次革命时期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诞生过程。”亭旁起义纪念馆讲解员开始为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做详细的介绍。大部分孩子从小生活在这片土地,对这段历史很是熟悉,争先恐后当起了小讲解员。我们结合实物、图片等展览,了解了亭旁起义的战斗过程和伟大意义,历史人物的英勇壮举早已深刻心中。

    这些闪闪发光的红色片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其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一路伴随共产党走向胜利并不断丰富发展。而先烈先辈们身上所镌刻的忠诚,始终是红色基因的标志,永不褪色,永不动摇。
     
    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志愿者老师高举团旗,重温入团仪式;庄严宣誓,追寻入团初心。阵地是最红的火炬,孩子们坚持与志愿者老师一起登山顶,面对纪念碑肃穆起敬,感悟红色基因。

    学习是最好的传承。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二的心得体会交流,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小故事,并播放《小兵张嘎》动画电影,希望可以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先烈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孩子,为留守儿童树立“勿忘历史,振兴中华”的正确人生观。
     
    历史的启迪永在,我们与历史同行,不忘初心;精神的价值长存,我们与英雄对话,继续前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霍格沃茨魔法学堂”实践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将以此次红色教育为契机,宣传亭旁革命老区历史文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浙江青年铁军的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伙伴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