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立口支教日记】什么是苦味
    2017-01-06 10:27:25   来源:    点击:
    什么是苦味
    文|张琳 2016届立口小学支教志愿者

    雨停了,雾气蒙蒙的,仍然潮湿,早上穿衣服感觉湿漉漉,贴了六片暖宝宝。

    一早听到阳的奶奶和小利大声对话,听语气并无善意。在教室里小孩子们就开始鹦鹉学舌一样说“阳是苦的,她奶奶是苦瓜”,志还问我什么是苦。阳一脸郁闷,嘴角耷拉着,她奶奶好像也是天生嘴角下撇。

    我喊他们晨读,先问知道什么是甜么?答曰糖的味道,又问他们吃过苦瓜么?答曰吃过,我说那就是苦味,但是苦瓜有自己的能耐,可以帮你把嘴巴里长包的问题弄好,药也是苦的,可以治病。他们点头,阳的表情缓和了。


     
    龙老师临时有事,午饭我和高姑娘给他们下了面条。一包挂面,一棵白菜切碎炒了做羹汤,加了面疙瘩,口感稠润。一人一颗白水蛋,大家吃的很开心,小利说撑的要吐了……

    电影课没有新的动画片了,他们吵吵嚷嚷,问他们狮子王看过了,谁来讲讲这个故事?都说忘了,再看一遍,依然聚精会神。

    教隆标查字典,他说会,让他查杨,他说字典里没有。给他卷子他不做,告诉我不会,我说你可以说无趣不喜欢,但不应该骗我,老师不傻,他笑了。


     
    放学跟着圆圆走山路,雨后的苔藓清脆水润,手机拍出来的效果都很好。圆圆走一会儿就要回头亲亲额头,说“我好喜欢你们”。

    回来的路上高姑娘饿了,一路摘野果,竟然吃到打嗝。

    晚餐发明了一锅杂烩素菜,好吃极了!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