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立口支教日记】这学期最后一次赶集
    2017-01-10 16:08:24   来源:    点击:
    这学期最后一次赶集
    文|张琳 2016届立口小学支教志愿者
     
    这学期最后一次赶集。还有一周放假了,要买的东西并不多,只是想去看看。昨晚问小满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她嫌弃我俩起来太晚,拒绝了。

    八点半出发,刚开始雾气笼罩,一路下坡,到了半山腰,走到云雾下面了,视野渐渐明朗起来,青山吐薄雾,空气湿润清凉,每口气都想深深的吸到丹田。
     
    路上遇到一条死去的竹叶青,身上有处透骨头的伤口。按理说蛇应该正在冬眠,不知为何死在这里,也许是昨晚的惊雷…

    很多枝桠已经在孕育芽苞了,静静的等待春风吹拂。


     
    十点多到了集市,还是熙熙攘攘,好像也多了年轻人的面孔,快过年了,外出的人陆续都回家了吧。
     
    一具牛的肉身,刚刚杀完吧,还冒着有温度的白气。看起来并不是肉牛那样的肥壮,一层薄薄的肉裹着骨骼,让我想起每天从操场路过的那些耕牛,脖子下的牛铃叮咚咚的声音。
     
    走了没多远,小满穿着崭新的棉衣出现了,看见我们,惊喜的大喊着扑了过来,结实的撞在我怀里。好像久别重逢一样夸张。旁边买菜的婆婆用惊奇的眼神看了又看。
     
    小满执意要和我们一起回去,我刚买了一个牛铃,让她拿在手里,叮咚咚的,不怕她在人群里走丢了!
     
    回程的车太挤,我们不想坐,信步向前走,以为能搭上顺路的车。但是,最终我们是全程走回来的!小满越走越后悔,不应该丢下爸爸和我们一起,能休息的地方,她必然第一个冲过去坐下,有段路走过去,竟然累的她干脆直挺挺的躺在路上好一会儿。后来看见路边的栏杆,忽然又活过来了,围着栏杆转圈玩起来。她自己说这是她走的最艰苦的一次。


     
    走了三个多小时,五点多终于快进村了,远远的听到小菊他们的声音,小满迅速的甩开拉着我的手,问我“老师,小利他们知道我们一起去赶集会生气,怎么办?” 我路上还问她最近不怕小利了是为什么,她说爸爸告诉她,就是不要怕就行了。
     
    小菊几个跟着回学校闹闹哄哄好一会儿,小利拿了牛铃铛摇晃,说自己是头牛,又说自己是道士在念经。我在厨房收拾东西,抬头看他们四个在二楼排成一串,往下看,问我下周午饭可不可以给他们做粥喝。天快黑了,他们才回家去,高姑娘基本能量耗尽,说不吃晚饭了。我就用面粉鸡蛋做了炸油果儿,这次用了点猪油,口感更松软了。
     
    子时了,叮叮咚咚的牛铃是夜晚唯一的声音了。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