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家庭教育 >
    【育儿】孩子,我们希望你这样长大
    2015-02-16 10:43:21   来源:    点击:

      孩子,你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已经十年有余,你和许多的同年人一起被称作祖国的花朵,你的身上寄托着无数长辈的希望,我们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你的成长,也常常暗自为你担忧。

     

      孩子,你要学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担当责任。自你蹒跚学路起,我们就已经告诉你,如果自己不小心摔倒,不要抱怨无辜的地板。现在,如果放学回家的路上,突遭大雨袭击,也不要埋怨老天爷的不讲道理。一切的事情,因自己而起,就要自己负责。只有对自己负责的人,才会对别人也同样担负责任。

     

      孩子,我们认为,你不一定要每门功课都优秀,但是做人一定要真诚。真诚是当今社会最难能可贵的一种品质,虽然我们身处的社会充满了尔虞我诈,但真诚就像掩在尘土中的黄金,终有光芒四射的时候。我们希望你讲真话,做诚实事。当然,这也不表示,你任何时候都要如实回答别人的问题,比如当你面对的是一个根本就信不过的人,缄默也不失为一种聪明的做法。

     

      孩子,你不一定要成为体育高手,但是身体一定要健康。为此,你在学校要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当你挥汗如雨,你的身心都得到锻炼,为你日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此,你要放弃早上多睡一会懒觉的念头,早点起床去外面活动活动身体。为此,你要克制住多数时候,想吃冰激凌或者路边烧烤的馋虫,虽然它们味道不错,但是对你的身体并无多大好处。你要听大人的话,一日三餐搭配得当,运动适度,睡眠充足。

     

      孩子,虽然21世纪的社会已经相当发达,衣食住行都极为便利。但是请你不要过分的索取,而要懂得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是享受幸福人生必须具备的前提条件。还有,要想杰出一定得先付出。“斤斤”计较的人,一生只得“两斤”。没有一点奉献精神,是不可能成为别人称道的人的。

     

      孩子,你不一定要早早学会诸多的演讲技巧和几门外语,但一定要有强烈的沟通意识。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是人的社会。我们一定要学会与周围的每一个人和睦相处,沟通无极限,这是一种态度。一个好的集体,好的家庭一定要有共同的愿景,而共同的愿景远非一日可以形成。需要其中每一个成员无时不在的沟通。当然了,适当掌握一些沟通技巧和一种以上的语言对于现代社会,是极为必要的。

     

      孩子,我们希望你能尽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知道,许多诺贝尔获奖者在被问及何时受到的何种教育对他/她成功影响最大时,大多回答为幼儿园里老师教给的比如物归原处等行为规范。许多时候,真正决定一个人前途的,往往并不是能力,而是习惯和态度。这些你从幼稚时期就开始学习的行为规范,将会影响你的一辈子。

     

      孩子,我们希望你有最基本的道德观,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珍爱生命,珍惜友谊,尊重长辈,积极上进。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挑战自我。这样,无论你的学业成绩如何,你都成为我们的骄傲。

     

      【文章转载自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家庭教育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