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 焦点人物 >
    为37年教龄乡村教师颁奖,38名志愿者走进禄劝
    2011-02-24 22:35:00   来源:    点击:
    天空蔚蓝,阳光温暖。前日,云南省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工作组的38名志愿者,走进禄劝县汤朗箐小学,开展了主题...

    \ 
    汤朗菁小学学生在白布上描绘自己的理想。
      天空蔚蓝,阳光温暖。前日,云南省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工作组的38名志愿者,走进禄劝县汤朗箐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让爱牵手,共绘希望”的温暖行动。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20张钢架床,40套被子被褥等床上用品和一个学校急需的冰柜等物资,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游戏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志愿者领孩子们游戏

      老鹰抓小鸡、丢手绢、兔子舞……活动前,志愿者将汤朗箐小学195名苗族孩子分为8个小组,分别由志愿者领着开始游戏。
      志愿者教给孩子一种特别的问候方式,相互击掌,把手搭过对方的背部,轻轻拍两下,问候一声“你好”再做自我介绍,告诉对方自己喜欢吃什么,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这种问候方式让孩子们消除隔阂,更有甚者,直接送对方一个“拥抱”。在规定时间内,认识8个以上新朋友的孩子可以奖励一个小玩具。

      32米白布绘上梦想

      一条长32米的白布,汤朗菁小学的学生手拿五彩画笔,在白布上描绘自己的理想。“想当军人,保卫祖国。”“我想做老师,因为老师好。”“我想当工人,因为工人有工资。”孩子们的一个个纯真理想,用彩笔歪歪扭扭地写在布上,还配上了图画——黑猫警长、门前有小河的小屋、迎着太阳微笑的花……
      “请所有老师都闭上眼睛。”57岁的教师韩文德听主持人的话,轻轻闭上眼睛,睁开眼睛时,志愿者已经给他围上了一条鲜红的围巾。这名拿了37年教鞭的教师,眼角闪烁着晶莹透明的东西,“这是对老师最高的褒奖。”汤朗箐小学有一至五年级五个班,共10名老师。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音乐声中,志愿者们用双手把校长潘志福举起,向这名在山岭上的小学校长致以敬意。

      心灵的温暖更重要
      爱心手拉手工作组志愿者王顺祥介绍,早在一个月前,工作组成员就对一些偏远山区的学校进行调查,汤朗箐小学的孩子们睡的高低床数量不足,有的已经破烂不堪却还在继续使用;学校去最近的市场上买菜,需要走几个小时的路才能买回,所以每去一次,就要采购一个星期的菜,食堂没有冰柜,只有用传统的方法储存食物……爱心工作组了解到这些情况,立即开始筹集资金。前日,将20张钢架床、40套配套床上用品、一台冰柜以及募集来的一些文具用品送到学校。

      “在给孩子们送去物质温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针对孩子们的心理,送去心灵的温暖。”王顺祥说,工作组的志愿者都经过专业心理培训,游戏其实是与孩子们的心灵沟通。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 焦点人物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