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训练营 >
    温州医科大学健康巴士驶进永嘉岩坦
    2015-07-14 14:48:38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点击:
      7月14日早上6点半,温州医科大学健康巴士驶进永嘉岩坦,志愿者们为当地居民进行了急救相关知识的普及,举办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
         绑,塞,鼓,听,撤,动作娴熟的志愿者们迅速赢得了当地居民信任,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前来量血压,测血糖,其中尤以中老年人居多。“你的血压有些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如果有头晕等进一步严重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志愿者细心叮嘱居民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CPR急救技能的讲解也引来了众多居民围观听讲。为了避免传统的理论说教,我们特地带来了实验课教学用的的CPR假人,主讲同学利用口头讲解和现场示范的方法,从环境评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到再次评估有无呼吸等7个步骤对现场观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他们对急救知识的认知有了一定的提高。
      据悉,今后5天,后续义诊活动将在周边各村陆续开展,为永嘉居民带去贴心的健康关怀。
                                                                                                       通讯员:万怡君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训练营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