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天使支教2013年春季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2012-10-28 20:17:02   来源:    点击:

    青山绿水,

    孕育了悠悠淳朴和善良,

    也孕育了一个一个美丽的梦!

    山路崎岖,却阻挡不了孩子们求学的渴望,

    也隔不断你我对他们的惦念与牵挂!

    感谢、感激,因为你我手心里的爱与善良,

    梦想才能继续......

    天使支教,圆您一次乡村教师梦

    \
    2012年秋季支教培训期间,部分支教志愿者探访支教学校的合影

        关心留守儿童的人,往往认为只要让社会去关注留守儿童,他们的情况就会好转,会得到帮助,所以为了这个目标做了很多事情,也开展各种活动。我觉得他们的目标达到了,城市各种媒体都在关注留守儿童。但留守儿童却没觉察到,好像城市人的关注只流通在城市,接触不到留守儿童,因为留守儿童根本没加入这个社会。

        我认为唯一对他们起作用的是长久在他们身边做的事情,长久与他们一起做的事情。

                                                         ——卢安克

    天使支教,期待您的加盟!


      因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成长(山区支教)工作需要,现向全国范围内招募不少于70名富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的志愿者参与2013年春季乡村支教活动。本次乡村支教基本情况如下:

      活动介绍:
      “天使支教”系列活动之乡村支教项目是由梦创公益(长沙梦创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专门针对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目的是帮助农村青少年建立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为他们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尤其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成长提供各种长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
      本活动主要是面向社会及高校公开选取富有责任感、品学兼优、能自主安排时间的人员组成一只支教队伍。经专业培训(团体成长、课堂教学和心理辅导等,由@卢安克 亲自负责组织培训)后前往预先联系好的湖南、贵州、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偏远山区小学进行长期接力支教活动,为广大农村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活动目的:
      通过选拔培训优秀在校大学生及社会青年到贫困地区支教,为当地乡村教育事业提供一定的帮助。通过活动期间的培训和贫困地区的艰苦环境,锻炼在校大学生及社会青年的综合能力和激发社会责任感。

      支教形式:
      采取分组团队协作的方式进行,每个支教点同时保证有两名以上支教志愿者在当地进行教学和社会调查活动。以及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设一些由梦创公益组织相关专家研发,能够培养学生多种兴趣、树立责任意识和激发学生创造力的课程。
        ......

      推广模式:(3+X支教计划)
      根据当前已有社会教育资源,针对农村小学进行一种全新的支教助学模式的尝试:(1所高校+1所城区小学+1个企业)共同结对帮扶1所(或多所)偏远农村小学。
     

      志愿者要求:
      1、年满20周岁以上,具备民事行为能力,无违法犯罪行为;
      2、大专以上学历教育(含在校学生)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师范类专业、有音体美特长或有从教经验者优先录用);
      3、其他......

       支教地点:当前支教学校主要分布在湖南湘西 、广西及贵州部分贫困山区的山村学校为主,今后将逐步开辟四川、云南、青海、西藏等偏远山区支教活动。

        服务时间:春季开学开始至本学期结束(暂定2月18日-7月10日)。

        报名时间:即日起长期接受志愿者报名

        招募人数:2013年春季支教招募不少于70名,根据报名时间分批录取(现阶段暂时只招募长期接力支教志愿者)。

        招募范围:面向全国招募。

        附:天使支教2013年春季乡村支教第一批志愿者预录通知

        乡村支教志愿者报名步骤:

        报名步骤1:认真浏览完[乡村支教志愿者专区]有关乡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的详细介绍、志愿者报名要求以及志愿服务须知,并确认自己符合报名要求。

        报名步骤2:将打算报名本机构乡村支教的想法与家长及亲友进行沟通并取得支持认可(注意:如果你能自己做主可忽略此过程,如不能做主且不确定家长能否同意的情况下请暂时不要报名,等沟通说服得到同意后再行报名)。

        报名步骤3:下载“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报名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后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等待审核。

        现在请点击访问[乡村支教志愿者专区]仔细浏览支教相关内容,然后找到报名入口下载报名表开始报名 [报名第一项则考察您的认真与耐心]

        报名咨询电话:0731-84468455 

     

                                         长沙梦创公益文化发展中心


                                          2012年10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