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 | 傍海动态:学校里有一道艺术彩虹
    2017-11-18 15:21:18   来源:    点击:
    导读

    傍海小学是天使支教“教育创新研修生”教研基地,现安排有11名研修生及支教志愿者在该校负责教研工作。为方便大家及时了解项目,我们将定期分享学校工作进展。

    傍海小学在这个星期呈现了各式各样的艺术课:听音乐画画、锡纸画、户外写生……

     

    李晓越

     

    下了课就立即回了楼上补了一觉,午饭都懒得吃了。一觉醒来,精神好了许多。下午是一年级和五年级的音乐课。耽搁许久,终于又有了可以写一写的音乐课了。

    其实五年级和一年级我上的是完全一样的内容。《我家门前有小河》。我就是把音乐放着,让他们自己听歌词,然后拿着纸笔画出歌词里的内容。这样他们会很集中精力去听歌词,也不用我可以强调了。果真如此,孩子们的反应都是一样的,画着画着就开始哼了起来。差别在于,一年级将画画出来用了十五分钟,五年级用了35分钟。

    倒是很容易看出一年级孩子的思维还是更活跃的,不拘泥,随兴所至。五年级的孩子画的更严谨一些。一年级的孩子画完之后,梦梦和文慧跟着歌又哼了很多遍,但依旧没记住,我也没强求,以后慢慢地再放给他们听。五年级孩子差不多听了一节课了,最后画交上来后,我让大家一起唱了几遍,连歌词都是对的,很是厉害。我想,再练几次,我的小合唱也是指日可待了。

     

     

    张信军、姚静

     

    这儿的孩子特别能玩,我问过他们暑假、周末都干什么了。他们都回答,看电视,玩游戏。有一次六年级作文课。要求通过转换两个地点写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有个男生问:从我家楼上玩游戏,玩到楼下算不算?我说,不算。结果四个男孩子都是写的,从自己家玩游戏到同学家玩游戏。那游戏的过程能写很多,我看着都觉得累。

    下图是昨天六年级美术课学生的作品,男女生分明。

     

     

    向康

     

    立冬后的第二天遇见自然的大美,大美中有大爱,流进我心中,临时起愿把第一节数学换成户外美术,和学生一起置身在这大美、大爱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