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 | 姚静:做你的9月
    2017-11-28 13:54:50   来源:    点击:
    导读

    2017秋季学年的乡村支教工作已进行了两个多月,这里分享一位延续支教的志愿者在第二个学年写下的感悟一篇。

    阳光,甚好的天气,却足足晴了将近大半个月。邂逅阳光,邂逅舒服自在!追忆9月,在傍海和你一起。

    开始程序性的9月,其实是期待,但又迷茫!追忆上个9月,我是从痛苦当中解脱出来的,认真却不自信,胆怯的在等待时间的消耗,总是压抑得无法正常呼吸,晕了,完全被折腾得不像话。

    暑假,又足足的充了一次电,象征性的让自己融入了这样的欢快的学习氛围中,从抗拒到接受。其实是融洽的,结束的日子,总在期待见到孩子的每一个瞬间,无数次把照片翻开看了又看,回想起那时候的欢笑……

    (熟悉也新颖)

    9月,开学季。开学第一天,我选择纠结,不知道如何下手,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没办法把熟悉的故事再次重现。看着朝气蓬勃的新老师们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反倒有些却步!新的第一课应该怎么来上,才能觉得整个没有书本的课堂不那么死气沉沉?我用组织班级活动,再一次不感兴趣的自我介绍,还是新穎的制作?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吸引到学生,整个学期的印象就在此一举了!带着熟悉面孔的面具,我想应该也是厌倦吧!

    有些腼腆,有些安分,还有些想把心继续停留在操场。

    既然如此,索性就玩吧!教室换了,不够新颖,诺大的教室显得空旷。为了显得温馨,只能巧借你们小手来美化教室环境。第一节美术课!

    很嗨,也很乐意。连骗带哄,似乎很开心!我已经不记得他们当时的状态,只是满足。

    (简单与美)

    源于生活,我喜欢生活中的每一个简单与巧妙。上一学年的美术了,对于初来乍到的我来说,真的无从入手,很不愿意把百度里学来的简笔画一笔一笔教给想象丰富的他们,其实这样一个难点,让我觉得有些痛苦。既然是美术,那就不能抹杀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只能从生活中的“遇见”入手,感受她们的快乐的同时,在行走中去寻找需要的关节点,尽量的把自己先丰富起来!

    天还很热,但还是想与孩子们一道,走走曾经一起牵手的路。

     

    (热情澎湃)

    天热,无疑?这是一个必经之路,虽然绕了点路,这样的热情是无法抹灭的。“看我,跳水”,“噗通”一下,水花四溅!笑容与水花完美结合,欣赏那样的纯真。有爱有纠结……

    9月的晚霞很美,坑坑洼洼的车路上一个个小小身影缓缓前进,把时间留给了昨天。

     

    姚静:2016、2017届乡村支教老师(傍海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