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 | 李晓越:孩子们热火朝天的抱团讨论起来,还拒绝任何“间谍”窃听
    2017-12-20 16:14:26   来源:    点击:
    导读

    2017秋季学年的乡村支教工作进行了三个多月,一个学期已经过去大半。这里分享一位支教老师记录的课堂一角。

    今天语文课上《狼牙山五壮士》。课时内容结束时,我留了十五分钟左右,将我们班孩子分成了两个“班”,并分别指派了“班长”,留问:“如果你们处于当时的状态,你们会怎么部署这一仗?”

    孩子们热火朝天的抱团讨论起来,还拒绝任何“间谍”窃听。讨论到亢奋时,还在黑板上画起了“军事部署”。然而或许是过于抽象,我并不知道他们画了啥。最后“班长”展示时,我才清楚他们的战略。

    一组说利用地形和现有植物,多设置陷阱,多杀死一些是一些。另一组相对来说更让我惊讶吧。他们的重点并不是在杀敌,而是在如何活着。他们说,既然已经成功掩护了,为什么最后不是藏起来而是跳崖呢?并为此设计了各种方案。

    我问,那不也应该是杀更多的日寇更英勇吗?红丽老神在在地说:来日方长啊,况且,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我忍俊不禁,但不得不从心里赞赏他们。





    李晓越
    :2017届乡村支教老师(傍海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