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 | 傍海动态:以为他们会深沉呢,到底是小孩
    2018-03-08 17:20:41   来源:    点击:
    导读

    傍海小学是天使支教“教育创新研修生”教研基地,现安排有11名研修生及支教志愿者在该校负责教研工作。为方便大家及时了解项目,我们将定期分享学校工作进展。

           

    星期一傍海遭遇糟天气……

     
     

    向校长汇报: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学生上学放学路段路面已经全部结冰,特别是学前班及一二年级的学生尤其危险,存在重大的安全问题,公路两旁随时都有树木倒塌的危险。由于恶劣天气可能持续到8号,我想下星期一给学生放假一天,现将情况上报!校长看可否?
     
     
     

    给家长通知:

     
     
    各位家长,按吉首市教体局紧急通知要求,因雨雪、低温等恶劣天气影响,为确保师生安全,我校1月8日(星期一)放假一天,1月9日(星期二)照常上课,请各位家长注意天气情况,尽量不要让孩子外出。
     

    ——张老师



    六年级的学生喜欢“词语接龙”作文课,多数学生都写成了系列篇,诸如:《奇幻丛林1》,《玫瑰花园2》,《看电视2》,《动物世界探险记5》,《激烈的一百零八个小时2》,等等。而我每次都会写上,我期待着看续集……有时我会把每人的作文摘抄一段,个别的是完整的,朗读给他们听,他们听到自己的都特高兴,抑制不住地说,那是我的。我以为他们会深沉呢,到底是小孩。

     

    ——张老师

    六年级有位男生,总是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样子,没见过他有表情严肃的时候,话还特别多。他喜欢说,我知道。即便回答不上来问题,亦如此。

    有一次他的作文有一句话像样子了,我赶紧摘抄下来。第二天上课,读别人的一段话,甚至一篇作文,而他的只有一句话时,他捂着嘴,乐的停不下来。他写的一句话是:我绰约风姿地走在路上,有好多人问长问短的,我焦急万分地回答。

    但接着的作文课,他有一段话写的挺好了。当然,我还要读每个人的。他写到:俊秀迷人的×××(他自己的名字)都令人如梦如幻的想他,××每天都和我聊天。我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去学校,我在路上玩,我倔强地走在路上,左拐右拐的就来到了学校,7点多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我伸伸懒腰就到了学校。

    他听到读自己写的时,眉开眼笑的样子,把我都逗乐了。他的故事可多了。

     

     

     

     

    图一二是校园里的腊梅

    图三四是我们的菜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