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杨雅璇:被自己的学生说是一个好老师的时候,那种幸福感真的是无以言表呀!
    2018-05-30 14:26:23   来源:    点击:
    导读

    被自己的学生说是一个好老师的时候,那种幸福感真的是无以言表呀!这是傍海志愿者杨雅璇老师的切身体验。现分享她的一篇工作总结。

    今天下午放学了给他们辅导作业的时候,我吐槽他们作业都不知道怎么写,那考试怎么办噢。石超说:“考试的时候你告诉我们呐。”我回答说:“考试的时候我又不在。”他们几个突然就开始问我是不是明年就不带他们了。我说了实话,石稳就表示希望我能给他们一张照片像去年的何老师那样,我说我不会留的。然后就给他们讲有些人就是别人人生中的过客。他们表示不明白“过客”的意思。我就解释过客就好像我对于他们一样,只是一年的陪伴不能是一辈子。石丹就问我我要在这待多久,我回答一年。她又问:“那你已经待了多久了呢?”我说:“一年。”他们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过了一会儿石超就问:“是不是六一儿童节之后就不上课了?”我说还会上的,考完试才不会上课。石超说:“幸好幸好还能学习,你是一个好老师。”

    啊,一瞬间就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运好自豪,被自己的学生说是一个好老师的时候那种幸福感真的是无以言表呀。这一年的时间,能够陪着他们成长,看着他们一个个长高,慢慢懂事起来,越来越能跟上学习节拍的时候,我真的是由衷地高兴呐。为他们,也为我自己。至少,我这一年的陪伴是有意义的。他们能够知道骂人是不对的,用了的东西要放回远处,今天的学习任务要在今天完成,吃饭之前要洗手等等。放火烧山,牢底坐穿的口号也记得清清楚楚,知道没有什么比好好活着更重要的了,要期待未来的是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生活……

     

    一年的时间真的是太快了,尤其是最近几个星期,一晃一晃就过去了,不得不感慨时间的流逝呀。希望未来,我教给他们的这些好的习惯和生活态度他们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学习的事情,只要有一定的要求,不松懈了,他们都是能做好的。

    (2018年5月29日制作并发布)

    杨雅璇:2017届乡村支教老师(傍海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