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曾碧芬:走在寂静而悠长的山间石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2018-06-20 16:06:12   来源:    点击:
    导读

    走在寂静而悠长的山间石路上,我们在想,将来我们重新回到喧嚣的城市,心理能否承受那样的热闹与繁华?

    【2018-4-1】

    在网上买了个豆浆机,不习惯当地的饮食习惯是大问题。在广东多年,我早已习惯吃清淡的食物,身体最忠实,它在抵抗。

    我和大王、小王三个人去山路上散步,聊天的内容很恐怖,天马行空想起秦朝的大丞相李斯,我说他是被腰斩的呢,斩了后他一连在地上写了七个惨字才死,小王说别说了,我感觉我的腰痛了。

    大王接着说五马分尸也很惨,五匹马一拉,人就像破布被撕碎了。我又说起李世民有个力大无穷的弟弟叫李元霸,他跟人干架,把人从马上抓过来,往空中一抛,掉下来的时候他抓住人两条腿往两边一撕,哗啦。我一边说还一边示范那血淋林的动作。小王说人熊嘎嘎也恐怖,那个黑长的尖牙齿,吃人的时候就是像吃萝卜一样,掐着吃的-------哇!没人想到我们这几个人是小学老师吧。

     

    【2018-4-2】

    喉咙继续嘶哑,几乎说不出话来了,可是没有老师代课,我只好撑着讲课,学校的老师少,7个班,8个老师,几乎是全天候在上课,不停地讲课,基本是没有时间备课的。孩子又不懂得体谅老师生病,上课还是打闹,我气冲冲地跟大王老师开玩笑说:“要是我自己的孩子,早打得他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大王也很心烦,她班上小孩经常受伤,她不时去给孩子买药,孩子的家长对孩子的伤病不闻一问,觉得交给老师了,一切都让老师负责是理所当然的。咱们也没拿工资,是来义务支教的,还要掏腰包负责孩子的伤病医药费,心里感觉有些别扭。今天一个孩子的本子写完了也来报告大王,大王说你妈妈不是给你钱了吗,为什么不去买本子?——小孩认为本子应该是老师发的,至于钱从哪里来,他们就不管了。

     

    【2018-4-7】

    今天跟大王爬山,寂静的山岚,微风吹拂的山谷,悠长盘旋的山间石头路。大王用假声在无人的山顶呐喊着,我们在想,将来我们再回到喧嚣的城市,心理能否承受那样的热闹与繁华?

    我俩说起食堂做饭的黎媛同学的妈妈,那真是一个淳朴的劳动人民,学校一百多个学生的营养餐,加上我们8个老师的工作餐,就她一个人做。每天很早就起来做早餐。当地的土豆很小,跟鸡蛋差不多大,学校老是买土豆吃,因为这个菜很便宜,不过这样一来黎媛的妈妈就辛苦了,这么多小小的土豆削皮真是个好大的工程啊。天天要削那么多的小土豆,也不见她抱怨什么的。而且我们注意到她有剩饭的时候就自己吃剩饭,新鲜饭都让我们老师吃,有时她可能怕我们饭菜不够,总是等我们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她才吃。她给孩子们打饭的时候,孩子们总是不要这个菜那个菜,或者要多打点少打点,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从不见她生气。难得的好人啊!愿好人一生平安。

    (2018年6月7日制作并发布)



     

    曾碧芬:2018春季学期乡村支教老师(西坪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