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戴佰强:多么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2018-09-01 10:57:08   来源:    点击:

    早上5点多就醒了,看了一会呐喊,实在在床上躺不住,穿好衣服出门溜达一圈,一路上听着俞敏洪的演讲,其实我非常喜欢俞敏洪,是他的演讲启发我去读书的,他的演讲很幽默,在幽默中又有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推动着我前进,同时我看过他两本书,写自己的经历,书中的描述让我热泪盈眶“谢谢您!”让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沿着乡间小路漫无目的地走去,淡淡的麦香,清脆的鸟叫声,潺潺的溪水,让我很是舒坦,好想学一首傣族歌。

    回到宾馆,远望田地,大家都开始干农活了。看了一会风景,躺下又开始犯困了,想做的事情太多,不时有点心烦意乱。此刻突然想起李磊老师的话,于是拿出支教手册看了起来。然后看了一下纪律教育,写的很好,我认为老师必备的一本书,读懂,行动,反思,真的没有坏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很快又要启程前往目的地了。龙老师来接我们,我们急忙的买了菜米调料,坐了40分钟的车到达目的地。学校很小,环境在我心里是五星级的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坏。不等休息,我和韩老师开始打扫卫生,一直到5点。我开始下厨做饭,辣椒真的太辣了,眼睛都要被辣瞎了,决定以后不再买辣椒了,以清淡为主。刚准备要吃晚饭,看见几个大大小小的学生在玩耍,他们看见我很陌生,我很主动,微笑着说小朋友“好”,他们一个个叫老师,活跃了起来。一个个热情的拉着我的手,要我背,要我抱,导致我前抱后背,站也站不稳,他们还问我会不会打他们,是不是一个坏老师。我微笑着告诉他们:老师很温柔,不会打人的,相信我。他们真的很野,动作很是粗鲁,一个女孩就当这我的面,模仿她奶奶打人的动作,揪住头发摇晃着另一个的头。当时我惊呆了,怎么可以这么粗暴,还不道歉的走了,跟她理论的时候,她的眼神告诉我,她没有错,她的行为就是对的。我不想理论下去,安抚了一下这个孩子她很懂事很听话,没哭也没闹。皮筋被扯断了,很无奈,我不是女生,没有这些东西,只好接了一下,让她继续用。她开始拉着我手,要跟我去玩耍,我陪伴着她,路上问她吃饭了没有,她说吃了,问她喜欢读书吗?她说喜欢数学和画画,还喜欢玩耍,我们沿着小路走了10来分钟。我问她什么时候回家,她变的开始沉默了,反问我,要不要去她家玩,我说等开学了再去,老师现在还很忙。过了一会,她又问我同样的问题,我的答案还是开学再去,我看着她低着头,不知道在担忧什么,我也没有多想。路上碰见几个小孩才知道,她奶奶在找她了,其他的小朋友叫着:老师,不要跟她在一起,会被连累的,她奶奶会拧她,打她。我看了一眼这个小女孩,我跟她说:老师跟你一起回家,但是你今天骗老师了,明明没有吃饭,为什么说吃了,我们一定要诚实,不准撒谎。看见她奶奶,我微笑着说:阿婆,小女孩很乖,很听话。阿婆笑着,不知道嘟囔着什么,我也听不懂,我观察小女孩,不在那么活跃了,一声:再见。我不时回头望一望,直到背影消失,内心油然而生的悲伤涌上心头,不知道她奶奶回去之后会不会打她, 可怜又可爱的孩子,愿你安好!

    很多事情我真的不明白,我也不想去明白,因为我改变不了世界,那我就改变自己,用爱感化身边孩子,让她们快乐成长,让他们快乐学习,让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