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立口支教日记】太阳晒屁股了
    2016-12-07 14:52:03   来源:    点击:
    太阳晒屁股了
    文|张琳 2016届立口小学支教志愿者
     
    一早大雨,七点一刻,天色刚刚亮,志和胜在楼下大喊“老师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志喊完一遍,胜就用他独有的口头禅“没错”,跟一句!接着踢开大门,上楼敲我们房间的门,胜还学日本鬼子的台词“花姑娘快出来”。我俩在被窝里掐指一算,今天是赶集的日子。

    收拾妥当,开门放他俩进来,他们继续画画。志收了国旗,叮嘱我一会儿不要忘记告诉龙老师,是他看见下雨,是他收了国旗。他俩惦记我昨天说要回来和高老师看落日的事情,问我好看吗?就把手机留给他们看,胜看着照片画落日,我们下楼吃饭去了。


     
    晨读、数学、语文、美术,这是今天上午一年级正常的课程安排。美术课是高姑娘带他们,我去三年级教英语。语文课刚下课,小通跑来喊,快去我班看节目。小屁孩们呼啦啦都冲过去,挨排坐在桌子上。小满主持,小利和小通用竹竿当剑表演武术,期间还有几次满地打滚的假摔。小利、小满又唱《父亲》,小通伴舞,跳的妩媚多姿……我记得他夏天表演的巴拉巴拉小魔仙也是一样风格。大家看的哈哈大笑,兴致勃勃,于是就任他们表演下去,英语课挪到下午上。

    阳站在三年级门口看了一会儿走了,我觉得奇怪,这么热闹,她为何能如此淡定?跟她回了教室,她在写语文作业,问我回字的笔顺。问她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她埋着头不回答,但感觉是憋着不哭出来的样子。拉她过去,她终于说是小菊不许她去。我说跟我一起去站我旁边,她才肯。进来三年级教室,给阳找地方坐,阳不肯。小菊看见阳靠在我身边,赶忙招呼大家挤一挤,给阳一个位置,阳抓住桌角坚决不去。

    大家兴致越发高涨,纷纷报名参演,小通伴舞忙不过来,热的脱了三件毛衣。小利组织大合唱,站不直的他挨个踢。志想跟着跳舞,被小利扯回唱歌的队伍,一切都必须要他安排。唱《兄弟抱一下》,小利拿着手机看歌词,倚着墙一副无所谓的摇滚姿势。高姑娘说以后他在校园里一定会吸引不少女生的。舞姿妩媚的小通嘛,估计就是男闺蜜的角色了。真想知道他们十年后会成为一个怎样的少年啊……


     
    午饭时间,小运和小利又互相抬着下巴怒目了,小运都要哭出来了,然后就是谁也听不懂的大喊,架势吓人。问清楚才知道不过是互相用冷水吐了对方一口,谁也没占便宜,谁也没服气。是小利先挑衅,他还理直气壮的说我吐完他道歉了…有时候他们就是滥用这个对不起,毫无歉意。中午出去玩,小利不想让圆圆躲在他身边,就用木棍敲了圆圆的头,我批评他这样会很痛,他往自己头上敲了几下,说“我不痛”。

    圆圆一早来告诉我,爸爸让她继续给同学糖,给更多糖,这样就会有人和她玩了。昨天她出尔反尔的任性,被不待见,她给了糖换取了一次机会,但第二次就没人买账了。她后悔了,哭喊着说人家骂她还吃了她的糖。我让她自己想想为什么,和大家玩的好的同学是怎么做的。结果她今早说了这样的办法,我才觉得自己管的太多,也是有些越界了。

    放学后懒得动,和高姑娘人手一本书,看到天黑,小利他们也回家了,我俩开始做饭。复习常老师教的河南疙瘩汤,因为没有鸡蛋显得略软乎。吃饱回房间听到隔壁墙上有老鼠的声音,跑过去眼见着一只灰黑色的胖耗子窜出来,明天请龙老师捕鼠吧,不然他会咬破办公室的书吧。上次咬破摸脸油还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