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立口支教日记】完美的一天
    2016-12-07 16:51:56   来源:    点击:
    完美的一天
    文|张琳 2016届立口小学支教志愿者

    堪称完美的一天,没有哭声,没有争吵,没有告状。白天有蓝天云海,夜晚有繁星明月。

    立口地势高,这样的晴天走过几个拐弯,在西边的山谷里就能见到云海,大福利。可惜上课时不让带孩子走远,多么想让他们一起感受自己家乡的美景啊!

    小通对下棋越发痴迷,每天有空就到处约战,高姑娘说他因为下棋好,学习上也变得主动自信了。



    阳光闪耀,大家心情都不错,一切都在发光的样子。升了旗,早读。一首关于月亮的诗,他们就开始发挥了:小洁觉得月亮是甜的,胜说是凉凉的,志说是个球可以踢走,大家都好奇为什么月亮总跟着自己。小利说他爱月亮上的嫦娥。

    中午胜跑来说他没饭吃因为奶奶没交钱,给他一些饼干。听以前的老师说这个奶奶这样做不是第一次了,但看兄弟俩的打扮在班里是讲究的那种。

    龙老师带领他们扫操场的牛粪,圆圆给我表演踢扫把。操场是几家放牛的必经之路,牛一早一晚路过,留下一些粪便,积攒了也快半个月了。夏天的时候还见过他们手抓干牛粪互相打闹。



    中午晒被子,圆圆也不吃饭了,跟着一趟趟的走来走去,问我老师你尿床了吗……结果二十分钟后铁丝断了,被子掉进楼下消防水桶里了……

    下午看电影,正为看什么争执不休,听到《崂山道士》,立即达成一致……小菊还总问为什么没有死人。他们看过道士的场景都是葬礼。后来看《金猴降妖》四个一年级的小女孩都不感兴趣,要了画纸画画去了。

    昨天起了大风,门前大树落下一簇种子,像花一样。小菊告诉我能吃,但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是骗我的。

    我去志家里给他辅导语文卷子,回来的路上听小通大喊“小利家的米来了”,他们簇拥着高姑娘一起走过来。我们米吃完了,去小利家买,奶奶给装的满满的!

    小菊非要拉着我一起去小卖店,理由是中午我带阳去了……平均分配使用我是他们最常见的攀比。于是我就又爬了一次台阶,每天这么运动,竟然也还是胖了。


     
    一阵大风刮过,树叶像大雪花一样纷纷飘落,他们立即尖叫着追逐飘荡落叶奔跑起来。

    小利和我上到高坡,他坐着边吃辣条边看夕阳。小菊和小梅爬上来,本来若有所思的他立即告诉我抓着她俩,太危险了会掉下去的。

    朋友问我最近如何,想了想,觉得已经是这个地方的人了,阳每天都喊我杨张琳……这个村子都姓杨。


    如果有兴趣参与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请访问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欢迎关注天使支教相关公共微信平台,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学院 > 成长感悟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