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训练营 >
    说出梦想,放飞梦想——湖南师大“梦想许愿”活动记实
    2011-07-18 11:34:00   来源:    点击:
    说出梦想,放飞梦想——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赴怀化市新晃县黄雷乡志愿服务团开展“梦想许愿”活动记实
     
    \

     

    写下一张许愿纸,打开一扇梦想窗。7月17号下午3点,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真爱天使”青年志愿服务团,在服务对接地怀化市新晃县黄雷乡黄雷学校举行了“梦想许愿“的活动。16名志愿者与当地5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黄雷学校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模块——“梦想许愿进行时“和“少年中国说朗诵”。在“梦想进行时”环节,每一位同学用小纸条写下自己的梦想,投入挂在许愿树上的许愿瓶内,然后,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心中默念纸条上的愿望,祈祷梦想成真。紧接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领读下开始了“少年中国说”朗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使整个学校淹没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壮志豪言里。
     
    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得知,当地绝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渴望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愿望,显的格外突出。“如今爸妈都在外地打工,不容易一起吃顿饭。我希望自己长大以后,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请家里人一起吃顿团圆饭。”一位小教班的同学姚桂珍这样写道。
     
    梦想许愿结束后,志愿者们一一护送孩子们回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成长训练营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