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唐润嘉:课余生活快乐有趣
    2018-06-29 12:27:09   来源:    点击:
    导读

    唐润嘉在美国攻读教育硕士,毕业回国后就成了天使支教志愿者。在傍海两年,他全身心投入支教工作,同时还潜心研究教育。现分享他的《教育工作手记》之四。

    讲到课余活动,因为去年春游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发顺用石头砸鸟窝时不慎砸到了小龚的脑袋上,顿时鲜血直流。这可能吓到了石老师,因此上个学期便没有再举办全校的秋游活动。但是老师们还是想方设法在十一月份组织了一次出游。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去傍海下面的一处小河边野炊。学生们有的自己从家带的锅,还有的从家带来蔬菜和鸡蛋。大家来到小河边,不用老师们多做安排,他们自己便能各自分工,各司其职,不一会儿就捡足了柴,生起了火,洗净了菜,备齐了料,做好了烹饪的准备。饭做好后,大家都说太好吃了,毕竟这些都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最后大家把炭火用水浇灭,带上自己的垃圾,一起快乐地离开了。

     

    上图是大家一起野炊,每个人都各司其职

     

     

     
     

    元旦时,我们也分班级举办了各种活动。六年级和五年级一起在教室里包饺子。早晨第一节课过后,我们便一起来到五年级布置教室。打气球,贴彩带,切水果,分零食,唱歌曲,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去年元旦那天因为临近期末,我忙于讲课,竟然忘记了计划这一活动。因此,今年颇有些弥补去年遗憾的意思。本来女生们准备表演一些歌舞节目的,但是因为男生们也在,她们有些拘谨,取消了表演,我们便一起包饺子。我负责擀皮,所有的学生一起来包。大家都想尝试一下怎么包饺子,一时间我擀的饺子皮供不应求。有的学生便学着我的样子,自己用筷子来擀饺子皮,十分可爱。最后大家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有的像包子,有的像汤圆,还有女生用好多个饺子皮做出来了一朵花。虽然这些奇特的饺子有的最终没有煮熟,但是大家还是吃的非常开心。同时,别的年级也都有各自的活动,学前班的小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做了南瓜饼,一二年的学生也包了饺子,三四年级的学生虽然也有活动,却不是跟老师一起做吃的,因此他们还有些“赌气”,不想吃中午饭了。我们见状,赶紧煮了一些汤圆“安抚”他们。一见到终于也有自己的美食了,他们一个个争先恐后,“老师,我要!”“老师,分我!”场面十分有趣。 

    上图是元旦当天,五六年级的学生一起包饺子,欢度节日

     
     
     

    (2018年6月21日制作并发布)

    唐润嘉:2016~2017届乡村支教老师(傍海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