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支教(乡村支教)志愿者招募
  •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行动派|曾碧芬:怀念“尼尔森老师”
    2018-07-04 12:56:27   来源:    点击:
    导读

    为什么现在所有的老师都很严厉,那是因为你们没有学会规矩也不知道遵守规矩”。……现分享西坪支教老师曾碧芬的工作日志。

    【2018-4-19】

    大王老师今天气坏了,班上的小孩王孙缘上课打闹,也不做作业,大王老师让他到讲台前面罚站,他就赖在座位上不去,大王就去拉他,我的天,10岁的小小孩子,不知哪来那么大的劲,大王一个娇小的女老师根本拉不动。大王连续两天不理他,他说话她连眼睛也不朝他那方向看,作业也不收他的就走了。小孩急了,上课拼命地举手还叫:“我知道我知道”,可是大王老师就是不理他。

    过了两天,大王老师把他叫到一边说:“你终于知道不尊重老师老师不理你的滋味了吧,人的感情是相互的,老师关注你是因为爱你,不看你不理你就是不在乎你了,你要在乎老师讲的课在乎同学,那反过来老师同学就会在乎你”。也不知小孩理解了没。反正后来感觉这孩子乖多了。

     

    【2018-4-20】

    小张老师今天说起五年级小孩康基,看起来整天不怎么开心,就问他为什么不开心,康同学说因为他不怎么喜欢现在的老师,对他们太凶了,他喜欢以前的某某老师,很温柔。小张老师一打听,某某是因为夏令营活动来这里支教了7天的一个老师。小张老师笑了,说:“哦,她才教了7天,如果继续教你们一个月,知道你们不做作业,她在上面用心用力地讲课,你们却在课堂上不停打闹,保证失去所有的温柔。为什么现在所有的老师都很严厉,那是因为你们没有学会规矩也不知道遵守规矩”。

     

     

    【2018-4-22】

     

    上完科学课,几个小孩争着给我送电脑电视回宿舍,进到房子看见我放了一些吃的东西,一个小孩就问我:“这个可以给我吗”?我说可以,另外几个小孩看见了,也纷纷自己找了吃的问我可不可以。吃的东西没有多少了,我家里人哈哈笑,问我要不要再寄一些吃的来啊。我说不用了,过几天五一放假,我们可能去镇上,就可以买吃的啦。 

    隔壁爱干净的小王老师这几天没法拖地了,天天有小孩去她房间玩,全是泥巴,不停地开门关门,门也弄坏了。我准备跟小王老师说,让她一看见小孩来,赶紧关上门去后面的宿舍。或者跟小孩定一条规矩,不能随便进老师宿舍,不然实在应接不暇。时时刻刻打扫卫生也没有那么多时间。

     

    (2018年6月22日制作并发布)

    曾碧芬:2018春季学期乡村支教老师(西坪小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天使动态 > 乡村支教 >
    • 分享到: